西南大学包海波研究员应邀请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包海波研究员应数理学院邀请作了一场题为“Stability and synchronization of quaternion-valued neural networks”的线上学术报告。数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教授、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海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包海波研究员围绕神经网络领域的前沿课题展开阐述,重点介绍了四元数神经网络的动力学。包海波研究员首先对四元数进行了简要概述,然后基于不同的控制方法,介绍了四元数神经网络的各种稳定性和同步性问题,最后给出了四元数神经网络在彩色图像中的一些应用实例。包海波研究员还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就四元数神经网络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包海波研究员热忱欢迎青年教师前往访学进修,并鼓励硕士研究生同学要刻苦钻研,掌握好本学科研究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科学素养,积极准备报考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场报告内容详实,专家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应用实例展示,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撰稿/摄影:张玮玮;审核:张海)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