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周正春教授应邀请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周正春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作了一场题为“Sequences with Low Correlation”的线上讲座报告。数理学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理学院胡万宝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周正春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代数编码与密码理论”团队的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他表示团队的科研导向以各种通信场景中的相关的工程问题为背景,通过建模转化为数学问题,研究这类数学问题所得的结果用来指导工程实践,达到解决工程领域的技术问题的目标。周正春讲解了具有最优相关性序列的有关概念,包括序列相关性的Welch界、Sarwate界、Sidelnikov界及具有最有相关性序列的研究进展。他对自己团队近期在全局最优和局部最优的序列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待解决的有关公开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周正春教授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就通信领域中的序列设计、代数编码与密码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本场报告内容丰富,专家讲解细致生动,互动交流气氛活跃,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同学的研究兴趣。(撰稿/摄影:陈文兵;审核:张海)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