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富学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5月27日晚,应体育学院的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东湖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赵富学教授,为该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全体硕士、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长章翔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赵富学教授围绕“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作为核心概念进行报告。具体按照“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干?”、课程思政怎么看?”四个重点进行阐述和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会议上对于“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理念的深刻论述以及其内涵的不断深化过程。赵富学教授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课程思政对于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了体育课程思政对于体育课程教学的必要性,也充分展望了体育课程思政在体育教育中的光明前景。

报告会结束后,在交流环节赵富学教授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从赵富学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和讲解中受益匪浅。(撰稿/摄影:王继涵,审稿:章翔)

专家简介:赵富学,男,甘肃庆阳人,三级教授,博士,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乔治亚大学体育中心高级访问学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东湖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重大项目主持人,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主持人。累积登上国内体育类CSSCI来源期刊封面人物和专题介绍11次;2019年国内核心期刊高频发表作者;国内多家CSSCI来源期刊审稿专家。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