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梅一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智能感知与计算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邀请,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梅一博士作题为“进化计算在大规模问题优化中的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分别在稼先楼108会议室以及线上参加报告会,报告由张玉州教授主持。

梅一博士首先介绍了优化的应用背景以及大规模问题优化面临的挑战,然后介绍了进化计算及其涵盖的算法种类。基于此,梅一博士着重介绍了所在课题组在大规模问题优化领域开展的工作,包括大规模连续问题优化、容量受限的弧路由问题等,核心工作主要是通过分治策略设计,有效降低问题的规模,并结合进化算法,使得搜索能够在理想的空间内进行,从而获取高质量的问题解。最后,梅一博士欢迎在场的研究生进入其课题组继续升造。

梅一博士的报告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此次报告,师生们对基于进化算法的大规模问题求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撰稿:黄子秦 摄像:贺芙蓉 审核:王一宾)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