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李俊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峰应邀在龙山校区资源环境学院F411作了题为“新时期地理师范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金宝石主持,地理科学专业部分教师、学科教学(地理)全体研究生和部分年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随着时代变革,教育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地理教育教学研究经验,从新时代世界教育变化趋势和地理教育与教学的变化入手,对地理教育实践者和研究者如何准备和应对新时期地理教育教学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地理学科教学应该深刻把握“格局、过程、规律、机理”四个重点,用全球的、动态的视角剖析地理原理,着重培养学生的地理逻辑思维和知识结构。他指出,智慧教学不是方法与手段,课堂教学改革不是技术主义的课堂变革,教育者不该走入表演教学学习的误区,应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站在一定高度引导学生。李俊峰教授还强调,作为地理教育者应该关注时事,将地理学科的育人价值落实到课堂上。

李俊峰教授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对新时期地理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教授为我们准备和应对即将来临的新高考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受益匪浅。(撰稿、摄影:张瑞,审核:金宝石)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