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郭永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永玉教授在D11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心理学的人文基础”的学术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其他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吴云助院长主持。

报告中,郭永玉教授首先介绍了人文心理学的由来,以一篇发表在《Nauture》的子刊题为《中美俄印联手调研大学生能力》的文章导入,并提出在学习和研究中要有批判性思维。在学习中要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学习,尤其是科学研究的价值与意义都可溯源于人文背景。其次,他围绕人文心理学的主要内容,探析欧洲文明与心理学诞生的关系,并结合中国历史叙述文明发展的规律。最后,郭永玉教授推荐了众多优秀教材、视频课等。

报告结束后,郭永玉教授应邀参加了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他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读,并从课程设计、师资建设、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评审会对今后应用心理学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撰稿:吴波 摄影:潘娟 审核:吴云助)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