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校长、物流教指委主任黄有方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12月28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应邀前来我校指导学科与专业建设,校长闵永新教授、副校长汪时珍教授接见了黄教授,并就新文科建设、物流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校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次日上午,在菱湖校区MBA教室黄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作了主题为“物流行业发展动态与创新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院长杨国才教授主持,该院物流专业所有教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黄有方教授首先分享了物流行业发展动态的几个视角,并结合大量实例围绕每个视角进行了精彩的分解。谈到供应链发展趋势时,黄有方教授指出,目前全球供应链正朝着制度创新、信息创新、协同创新等三个方向发展,并明晰了政府、业界应当聚焦的焦点以及创新的思路。关于自贸区与国际物流的新动态问题,他认为,我国自由贸易区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全球自贸区、海洋战略等国家战略,承担着相应的先行先试任务,揭示了自贸区设立与国际物流发展的关系。最后,黄教授结合上海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学科研究方向与众多办学实践案例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

会后,杨国才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报告极大地开拓了教师教学科研的视野,对如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如何更好地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均有很好的启发,并再次对黄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报告会之后,黄教授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经验共享和交流论证。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