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为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闭环管理,12月7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汇报评审工作。徐志兵教授、余世金教授、陈书琴教授、安乐生教授和韩毅副教授等五人担任评审专家。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11位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开题汇报。他们分别从研究方向、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写作框架、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五位专家分别对同学们的报告题目、研究方向、样本的选择以及完成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围绕选题的创新性、科学性、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的合理性及可行性进行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开题报告是完成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重要环节。今后,学院还将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对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初审、预答辩等环节进行把关,每月开展课题进展汇报会,举办研究生大型仪器操作比赛,促进课题组、师生之间交流,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赵宽 编辑:张婷婷 审核:李法松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