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4日,数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主持,该院所有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场培训由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任永教授做题为“数学类研究生培养路径浅析”的报告。任永主要从数学类研究生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数学类研究生培养核心素养以及培养环节、要求等方面介绍数学类研究生培养路径及其有关探索。

第二场培训由复旦大学黄吉平教授做题为“关于指导研究生如何撰写学位论文的一点体会”的报告。黄吉平主要就撰写论文导言、摘要、正文等做介绍。

专家一一解答了研究生导师们提出的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参加此次培训的导师普遍反映收获颇丰,进一步明晰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对今后研究生指导工作以及自身立德树人具有启发。此次培训会有利于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提高,加强学科建设发展。(撰稿、摄像:汤厚志 编辑:张婷婷 审核:伍代勇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