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杜荣斌教授做“新能源高光、低铬电子铜箔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杜荣斌教授在龙山校区D401作题为“新能源高光、低铬电子铜箔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的学术报告。学院化学专业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杜荣斌教授从新能源汽车、储能与分布式能源出发,介绍了电子铜箔作为锂电池负极集流体的发展方向、技术难题以及解决思路。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所在团队在新型复合添加剂的研发、分子作用机理模型建立、铜箔表面抗氧化处理以及短流程、高集成产业化装备的研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阐述了电子铜箔从原料到产品的完整过程,与企业合作开发的新产品性能、推广应用以及社会经济效益。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热情,同时凭借自身经验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性回答。让同学们对先进基础材料制造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撰稿:刘志强 审核:杨永久)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