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曹长德教授作“教学行为的有效性”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曹长德教授在J305教室作题为“教学行为的有效性——优秀教学行为的特征”的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曹长德教授首先对“教学理论、教学观念与教学行为”进行较为全面的阐述,并分析了三者之间的关系;其次,对教学行为进行分类,将其分为主教行为、辅助行为与管理行为,并且以关键教学行为为例展开分析,在谈到教学过程的评价时,通过让同学们对这次报告进行评价、对他进行表扬的方式,让整个气氛都活跃起来了;最后从动机、过程和结果三个方面系统的论述了优秀教学行为的特征。曹教授提出,成功的教育是由一系列优秀的教学行为编织起来的,优秀教师不仅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更重要的是具有优秀的教学行为。

此次报告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以及未来职业的思考,加深了对教学行为的认识、对教育理念的思考,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撰稿、摄影:田文倩 审核:陈志超)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