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庆市立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生命与健康研究院揭牌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4月30日,我校与安庆市立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生命与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签约仪式。安庆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潘结标,安庆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欧阳海,安庆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钟胜、院长刘建率全体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我校科研处、校市合作办公室、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汪时珍指出,安庆师范大学是大别山区域唯一一所冠名大学的高校,安庆市立医院是我省市级区域性医疗中心,是安庆市高层次人才最密集的两家单位,双方强强联合进行战略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将我校科研优势和市立医院临床优势结合起来,共建科研平台、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医疗水平、造福百姓健康。汪时珍强调,生命与健康研究院成立后,双方应进一步整合力量,组建一批跨学科交叉团队,搭建数字化、智慧化的联合攻关平台,在前期仿生工程、运动康复、生物信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围绕生命医学与健康领域中的重要问题开展研究并进行产学研转化,促进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努力实现全周期、全方位、全社会的大健康,造福安庆及周边百姓。

潘结标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与安庆市立医院的联姻,是两家历史悠久、人才济济、成果丰硕、特色鲜明单位的有机结合,希望双方辛勤浇灌生命与健康研究院这颗种子。安庆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双方将研究院做大做强,并以此作为校医合作范本加以推广,为安庆市医院内涵建设、为全市医疗水平提升、为健康安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钟胜简要介绍了市立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认为,与安庆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继市立医院与怀宁县政府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安庆市立医院最重大的事件。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驱动、合作共赢的原则,真抓实干求实效,结出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生命与健康研究院揭牌。(撰稿、摄影:张支南  审核:陈二祥 陈秀)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