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贵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期“求是论坛”,作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特点和使命”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老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仍昱主持。

王永贵教授以学科发展的构成要素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特点和使命。他认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呈现发展从起步到逐步完善规范、由数量扩张到高质量发展、整体性和科学性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学科保障和支撑全面向好等特点,强调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必须推动好体系化建设、切实做好原理学科建设和明确学科内涵发展三大环节,指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承担着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真理魅力、推动教研创新、强化队伍建设、注重规范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支撑保障等重要使命,并号召广大思政课教师和硕士研究生不断开拓思想眼界、提升认识境界、创造美好世界。

严仍昱在总结讲话中对王永贵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她认为,王永贵教授的报告视野宏阔、内容丰富,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最新动向,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备的总结,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师生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增强学科意识,全面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经验教训,瞄准第六轮学科评估开展对标建设,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撰稿:侯汪礼 编辑:徐辉 审核:张俊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