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团助力岳西县老鸭村产业振兴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月17日,资源环境学院禽畜粪污高效资源化利用省级科技特派团李青山博士、王磊博士等一行4人前往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就通过黑水虻“虫菌互作”高效资源化利用禽畜粪污技术应用与示范进行调研和洽谈。

科技特派团团员一行听取了老鸭村村情介绍,汇报了团队研究的黑水虻和微生物菌剂高效处理禽畜粪便技术。随后,实地调研考察了村企业晨安畜牧养殖科技公司以及油茶茶叶种植基地。在晨安畜牧养殖科技公司详细了解猪粪处理情况,分析技术应用的可行性以及后期技术投入应用的示范基地的建设。双方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技术服务、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建立“产学研”基地合作意向。

青天乡聂乡长对省科技特派团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表达了对黑水虻“虫菌互作”高效资源化处理禽畜粪污理念和技术的高度认可,要求老鸭村要积极配合科技特派团,尽快将相关技术落地老鸭村,并谋划后续深度合作。

本次调研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了以科技帮扶地方产业发展。下一步,科技特派团将继续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模式,创新科技服务方案,扎扎实实落实技术推广应用,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撰稿:李青山,摄影:朱梦钰 编辑:徐辉 审核:汪德进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