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张亚杰副教授应邀作“元认知与幼儿的深度学习”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亚杰副教授应邀在“红色园丁大讲坛”作题为“元认知与幼儿的深度学习”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谢红玉老师主持报告会,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现场聆听报告。

张亚杰从理论基础、核心概念、应用案例进行详细介绍“元认知”概念,指出实现幼儿的深度学习和元认知发展是培养幼儿的目标,其实现途径是STEM教育和项目式学习,介绍了STEM教育的缘起、发展脉络、研究现状。围绕项目式学习,张教授提炼出项目式学习的特征和三个阶段,介绍了每个阶段的主要步骤,并分享了幼儿园项目式学习的多个实践案例,带领大家一起体悟项目式学习对促进幼儿发展的重要作用。张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互动交流环节,张亚杰对学院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撰稿、图片:张军晓 编辑:徐辉 审核:诸园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