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马然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应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大学马然副教授在稼先楼南一楼学术研讨室作了一场题为“视频差错隐藏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王一宾主持。

马然副教授报告围绕不可靠信道及不稳定信道带宽情况下,视频码流会遭遇丢包的问题展开,详细介绍了在高清视频编码标准HEVC框架下,如何更好地提升视频码流的传输鲁棒性。并针对HEVC视频的编码结构和特性,阐述了基于HEVC的空域/时域错误隐藏算法及近期的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就相关问题与马然副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马然副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颇受启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