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邵剑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邵剑文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我国中东部地区特有的报春花属植物的物种分类及其保护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讲座邵剑文教授就自己多年的研究介绍了花的多样性,二型花柱,羽叶报春组主要分类问题,保护策略等。在本次讲座中,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从物种的概念,安徽羽叶报春主要分类问题,保护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安徽羽叶报春及其近缘种形成和分化的机制。

此次报告,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植物物种形成和分化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为从事相关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该院师生更好地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生命科学学院)

邵剑文教授简介: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理事,IUCN-SSC-中国植物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植物系统与进化、植物资源及湿地的保护与利用研究。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和横向课题。在《Botan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ournal of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生态学报》和《生物多样性》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