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朱跃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朱跃教授在龙山校区E50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年龄与语言使用”的学术报告。

朱跃教授主要从社会语言学角度探讨了语言使用与年龄的关系。朱教授首先通过举例强调社会因素对语言使用的影响力。紧接着,朱教授通过对年龄段的划分并结合实例,具体分析了儿童、青少年以及中老年三个不同年龄段语言使用的特点,得出结论:年龄是影响语言变体的一个重要因素。最后,朱教授就如何看待年龄变体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朱教授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讲解、诙谐幽默的举例给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对社会语言学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