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安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应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大学安平教授在稼先楼南一楼学术研讨室作了一场题为“沉浸视频处理与评价”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王一宾主持。

安平教授首先系统性地分析了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包括3D、VR、全景、光场等沉浸式视频在内的视觉新技术研究进展。然后结合沉浸视频内容匮乏、存储传输困难、体验质量不佳等问题,讨论了沉浸视频的系统框架和关键技术,并介绍了团队最近几年在沉浸视频数据压缩、处理、以及质量评价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此次学术报告,给相关专业师生带来了沉浸视频的研究热点,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为我校师生更好地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帮助。(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安平教授简介:博士,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入选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计划。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访问学者。担任上海市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及消费电子分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图像科学与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3D产业联盟“中国裸眼3D系统标准化工作组”总体组副组长。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上海市科委/教委/经信委等项目十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著作2部,授权发明专利15项,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科技部世博科技先进个人等奖项。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