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严云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严云志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β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在河流鱼类群落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严云志教授就自己多年的研究介绍了河流的生态特性,鱼类多样性研究进展,β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在河流鱼类群落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等。在本次讲座中,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从β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的概念,在河流鱼类群落中研究中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河流鱼类多样性对人类干扰的响应,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河流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为从事相关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生命科学学院)

严云志教授简介: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现代农业(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主要从事河流鱼类生态学,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参与国家“十二五”水专项、国家973计划等项目及承担有关河流水生态、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的调查与评价项目多项。已在《Ecology of Freshwater Fish》、《Journal of Fish Biology》、《Environmental Biology of Fishes》、《Ichthyological Research》、《Zoological Studies》、《Current Zoology》、《Journal of Fresh water Ecology》、《生态学报》、《生物多样性》、《中国水产科学》、《动物学研究》、《水生生物学报》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