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祁克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安徽农业大学祁克宗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动物性食品安全与抗生素替代》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多奇主持,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祁克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从食品安全概述、畜产品质量安全、兽用抗生素的使用、抗生素替代、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动物性食品安全与抗生素替代这个热门话题。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生命科学学院)

祁克宗教授简介:二级教授,博导,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主要从事动物性食品安全与疫病防控的教学科研工作。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动物性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省动物性食品安全教学团队及省动物病原生物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兽医病理生物学与疫病防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精品共享课程负责人。主持动物性食品安全相关课题,国家863课题、国家科技支撑食品安全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省优秀青年基金、省重点科技攻关课题等;获省科技进步及自然科学奖3项,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8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出版《动物性食品安全概论》(主编)、《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副主编)等专著教材,参与起草制订《无公害畜禽肉安全卫生质量》国家标准等。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病理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