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康翠萍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康翠萍教授应邀在D111作题为“基于学生学习效能的本科专业课程模块化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汪洋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教师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康翠萍教授从高等教育质量政策反思切入,关照本科教学的实践,提出了高等教育质量下滑的问题根源在于高校课堂教学,并深刻刨析了课程建设问题、学生学习问题和教师教学问题,并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效能提升和专业课程模块化设计,提出了系统化的改进方略。康翠萍教授的讲座纲举目张,深刻而具有现实指向。(教师教育学院)

 

 

专家简介:

康翠萍,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伦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南民族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专家组成员,辽宁省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教育基本理论、院校治理与改革研究、高校课程与教学论研究。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独著、主编和参编著作10余部,获得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建设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