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陵合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陵合教授受邀在龙山校区F411报告厅做了题为“从田园牧歌到声光化电:历史视野下的技术与经济变迁”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董根明教授主持,人文与社会学院历史学专业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马陵合教授从中学历史教学中经济模块与大学经济史板块切入,以经济视角看历史,以历史眼光看经济,以此认识经济发展与技术变迁的关系,审视中国古代小农经济生产模式以及缺乏技术革命的实质,谈及了历史视野下的经济发展之路:声光化电与近代中国工业化的曲折。马陵合教授告诫同学们学习历史学要打通古今中外域界,并对在座同学充满期待,勉励在座同学,学历史要有宏大的视野,历史研究要有整体观和大局观。

讲座结束后,马陵合教授与我院近代史领域研究的学者就“近代史研究中的选题问题”进行了交流,这对我院近代史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人文与社会学院 江贻隆)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