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学Jinyan Li教授来校交流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先进分析研究所生物信息学团队学术带头人、我校特聘教授Jinyan Li于8月18日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讲学活动,并于8月20日上、下午分别做了题为“高倍数无失真大数据生物序列压缩算法及其相关生物信息学问题”以及“学习、研究方法浅谈 -- 我的个人经历”的两场学术报告会。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王一宾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在上午的学术报告中,Li教授描述了在序列生物信息学领域存在的三个挑战性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在下午的报告中,Li教授介绍了他个人的学习以及研究经历,探讨了如何进行原创性研究以及英文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写作技巧。

报告会结束后Li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以及原创性研究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Li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Jinyan Li教授是我校特聘教授,悉尼科技大学先进分析研究所生物信息学团队学术带头人。他拥有超过18年的数据挖掘以及生物信息学研究经验。在此期间,发表了超过18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100余篇论文发表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以及计算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上。由于创造性地提出了显露模式理论以及算法,他在数据挖掘以及机器学习领域拥有非常高的学术声誉。(黄玉龙)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