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王琴老师为“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授课

作者: 时间:2018-08-14 点击数:

8月11日下午,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琴老师应国家艺术基金“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组邀请,在菱湖校区黄梅戏艺术剧院为学员讲授《黄梅戏旦角表演漫谈》专题。

王老师结合《半个月亮》的主创情况,介绍了自己扮演“莲花”的经验,给学员讲解了如何配戏、如何以情托唱,并亲身示范了《半个月亮》中广为传唱的《送郎歌》的三种唱法:“第一次是对情郎的真情,第二次是跟岚儿交流亲人间的亲情,最后一次是悲情。”王老师唱腔优美,讲解生动细腻。专题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与王老师合影留念。

王琴老师闺门旦、花旦、青衣、小生、丑角都能胜任,是一位不懈追求艺术提升、全面发展的戏痴。她曾在《女驸马》、《半个月亮》、《大清名相》等数十部黄梅戏舞台剧中担任主演。是安徽省德艺双馨艺术家、安徽省政府特贴专家、安徽省首届宣传领域拔尖人才、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第六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庆市政府特贴专家、安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生记者 邵晨阳)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