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大学黄南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南加州大学黄南松教授应邀于红楼二楼会议室,为我校文学院部分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体系之问题暨科学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体系之建立”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鲍红教授主持。

黄南松教授通过列举在长期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实例,向学生们详细阐述了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体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此外,黄教授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研究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述过程中,黄教授时而通过发问引起学生的思考,时而就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语言风趣,睿智儒雅,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座最后,黄南松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长达半小时的互动,不仅回答了同学们对于美国对外汉语教学的一些疑惑,还重点讲解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专业问题。

该讲座旨在激发学生学而存疑、质疑权威的热情,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熟悉美国汉语教学的情况,提升了应用语言学的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视野和思路受到了极大拓展,受益良多。(学生通讯员 许慧薇)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