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举办学术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1月6日,安庆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学术交流会在我校菱湖校区化学楼理三阶如期举行。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和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衡主持。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院长聂俊首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挂牌过程及成立以来科研项目入驻签约情况,希望与安庆师范大学在科技难题攻关、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吴根华对来访的北京化工大学几位专家表示欢迎,并针对后期的产学研合作、企业急需的高水平化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北京化工大学聂俊教授作了题为“光聚合表面改性”、北京化工大学孙芳教授作了题为“光敏有机硅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北京化工大学林彦军教授作了题为“超分子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的组装与产品工程”、北京化工大学冯拥军教授作了题为“多孔载体与吸附材料”、化学化工学院郑方才博士作了题为“碳基储能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质研究”、化学化工学院黄荣谊教授作了题为“金属催化有机腈与叠氮酸钠反应机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6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6日下午,学术交流会移至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继续进行。北京化工大学叶俊和刘阳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聚合物胶乳结构设计与控制合成”和“功能导向的先进电极材料设计”的学术报告。会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合成实验室、测试中心和中试车间,并就感兴趣的课题与北京化工大学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下一步的具体合作计划。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同时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为后期两校间的高水平人才培养、课题攻关及科研成果在安庆市化工企业的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