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飞教授应邀赴捷克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9月2日至6日,由捷克语言与文学系主办的“Central European Literary Theory:Sources,Context,and Dissemination”(中欧文学理论:来源,语境及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捷克Brno(布尔诺)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波兰、捷克及中国的2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文学院江飞教授应邀出席,提交了英文论文“On Roman Jakobson’s Dominant Poetics”并做了20分钟的公开讲演,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热情回应。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文学理论和批评成果的交流提供平台,对在20世纪中欧所创造和传播的语言学和文学理论的诸多概念进行普遍讨论。在圆桌会议讨论环节,江飞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当代中国文学理论的研究状况,呼吁中欧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推动国外文论的译介和中国当代文论的国外传播。(文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