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黄梅戏传承发展研究”科研创新团队代表应邀出席黄梅戏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8月28-29日,黄梅戏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上海、湖北及安徽的文化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和艺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省内国有和民营院团的负责人,知名黄梅戏创作者以及优秀黄梅戏演员代表齐聚一堂,就黄梅戏的艺术发展历史及发展新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我校新时代黄梅戏传承发展研究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邵敏教授、首席专家鲍红教授应邀出席。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就黄梅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路径和当前影响黄梅戏艺术发展的突出瓶颈和主要问题发表看法,对新时代黄梅戏艺术的传承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鲍红教授和邵敏教授分别做了“黄梅戏韵白和方言白差异之辨析及发展走向的思考”和“黄梅戏的街场呈现:泛程式化、乡俗化与狂欢化”的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是从事公益性、非营利性活动的慈善组织。(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