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殷周平老师作“5G十大应用场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6日晚,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殷周平老师在教学楼C3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5G时代十大应用场景”的学术讲座,2019级研究生和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殷周平老师从5G的相关概念出发,指出了5G时代与2G、3G、4G时代的不同,阐述了5G将会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结合起来,并渗透到各个行业中。接着,从远程操作、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介绍了其中的一些商业模式和应用案例。讲座结尾部分,还就5G的技术内涵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介绍,并指出了今后的发展趋势。

殷周平老师的学术报告通俗易懂,同时又紧密联系科研前沿。报告会结束后,殷周平老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计算机网络、人脸识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打好计算机基础。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网络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学习的兴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周子豪)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