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王春花博士作“全固态锂电池最新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王春花博士在龙山校区教学楼B302教室作了题为“全固态锂电池最新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春花博士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围绕“全固态锂电池”作了详细报告。首先介绍了全固态锂电池的发展历程、电池内部结构及其工作原理,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兴趣,让大家对全固态锂电池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王春花博士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全固态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研发的软包全固态电池。随后还介绍了国内外全固态电池的研究进展。最后,王春花博士分享了其在武汉大学和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经历,传授了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在未来科研的道路上树立信心、潜心砖研。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全固态电池发展的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化学电源理论知识的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热爱科学研究的同学对电池更深层的思考,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指引了方向。(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