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副教授程启平作“体验教育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作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体育学院副教授程启平作了以“体验教育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作用”为主题的讲座,休闲体育专业同学听取了讲座。

程启平老师首先介绍了体验教育的涵义及我国体验教育的现状,在对国内和国际、东方和西方的道德和文化进行了比较后,程启平老师提出:我国高校思政教育中长期使用的课堂理论教学模式,忽视了对学生的情感激发和体验,忽视学生在思想道德提升中的主体性、主动性、个性和创造性。最后,程启平老师提出,体验教育是融教育和体验于一体的教育改革新模式,现已经成为德育界和社会广泛关注与应用的理论和实践探索。

程启平老师的学术报告既有原创性的理论知识,也有接地气的具体案例,整场报脉络清晰、通俗易懂,赢得了全体同学的认可。(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