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琴博士做“海菜花氮耐受性及其净水功能”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12月 9日下午2点半,资源环境学院陈书琴博士在F楼203教室为环境科学本科生及其他专业科研爱好者做了一场题为“海菜花氮耐受性及其净水功能”的学术报告。

陈书琴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菜花的生理生态习性、学界对该物种濒临灭绝原因的争论及环保工作者对该物种的认识误区,引发了听众的兴趣。接着,陈博士对沉水植物面临的常规逆境、抗逆机理及逆境表征指标进行了阐述,带领大家一起探究了氮逆境下海菜花抗氧化酶系统的演变特征,自然引出了海菜花并不是传统认为的“清洁种”、“环保菜”的结论,指出了海菜花对氮有一定耐受力,可以用来净化水质。最后,陈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使用海菜花净化水质的一系列模拟实验和实践案例。

陈博士的讲座由浅入深,图文并茂、逻辑严密,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陈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多个问题,大家对陈博士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陈书琴博士系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副教授、省级教坛新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累进创新金奖及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