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岳素芳副教授作“变分迭代法在反问题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岳素芳副教授在龙山校区I楼4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变分迭代法在反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该院2015、2016级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方向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高年级同学参加了讲座。

岳素芳老师首先介绍了变分迭代法的研究动态和现状分析,通过对国内外文献的系统分析提出现阶段研究的前沿问题;其次对于算子识别问题,介绍了如何利用变分迭代法讨论其收敛性;再次,对变分迭代法求解反问题与其他经典的数值方法进行比较;最后,通过具体的数值算例说明变分迭代法求解反问题的有效性。

讲座最后,岳素芳老师对变分迭代法求解非线性的参数识别反问题及其他非线性偏微分方程进行了探讨。通过这场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变分迭代法的了解,引领学生接触科研前沿问题,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