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论证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2-05 点击数:

2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菱湖校区MBA教室举办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论证交流会,十余位拟申报国家基金的教授、博士携带申报论证材料参加会议,交流会由该院院长杨国才主持。

交流会上,各申报人依次汇报了选题和论证思路。与会老师着重讨论了选题意义和表述方法,分析了论证结构和成果支撑情况,就如何提升申报书竞争力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形成三方面共识。一是要紧紧围绕当前政策导向和社会经济热点,抓热门词汇,扣时代主题,做新颖研究,申报人需要依托但又不能拘泥于前期研究方向,主动适应国家基金指南导向。二是加强论证规范性,立项依据需要体现出研究紧迫性,文献综述则要对前人研究做出妥善述评,并呼应本项目的研究必要性。三是加快撰写进度,会议强调了基金申报是假期核心工作,各申报人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进度完成申报材料。

杨国才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科研项目申报对教师个人及学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申报人坚持不懈,树立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同时,他要求申报人加强与本领域知名专家的学术联系,准确把握学科研究前沿,听取多方面意见完善申报材料。(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