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参加“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8-04 点击数:

2017年7月23日至29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共有109个国家和地区植物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69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作出批示。生命科学学院吴甘霖教授一行6名教师应邀参会。

国际植物学大会是由国际植物学会和菌物学会联合授权举办的植物科学大会,每六年举办一次,涵盖了植物科学领域所有分支学科,全面展示国际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誉为植物科学界的“奥林匹克”,百年来首次在中国召开。

本届大会以“绿色创造未来”为主题,参照往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惯例,大会组织了命名法会议、卫星会议及野外科考等多种方式和多个层面的各类活动。大会推选了5个公众报告、12个全会报告和34个主旨报告,并设有6个学科共219个专题讨论会。此外,大会还开设了49个卫星会议。

会上,吴甘霖教授一行与国内外同行就植物分类学、植物生态学、植物分子生物学、濒危物种保护等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介绍了我校植物学与生态学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