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5日,我校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校企合作协议在安庆石化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成雷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社会合作交流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和安庆石化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闵永新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向安庆石化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发展思路等情况,发挥学校人才资源、学科专业资源及平台资源等优势,结合安庆石化实际,推深做实校企合作2.0版本。他表示,学校与安庆石化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彻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他希望,双方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项目驱动,围绕企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共建、干部互挂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汪时珍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校市合作等方面成果。他表示,学校与安庆石化的合作对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尤其是在产业学院(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双方要突出特色、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在校企层次、二级部门层次、项目团队层次、专家教授层次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合作,形成“千帆竞发”的良好态势。

成雷表示安庆石化与安庆师范大学关系紧密,多年来,双方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成果显著。他表示,此次校企深化合作,必将助推安庆师范大学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必将助力安庆石化高质量发展,必将为安庆石化打造化工新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双方整合资源优势,打造校企融合育人、协同创新的联合体,共建化工新材料、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层次科研平台,推进“企业出题、学者解题、合作立项、联合激励”的校企协同攻关模式,力争把战略合作打造成校企融合发展的典范和样板。

仪式上,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合作形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撰稿、摄影:李彦凯  编辑:徐辉 审核: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