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亮教授作国际商务专硕导师培训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4日,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曹亮教授通过视频会议作了题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经验分享和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俊杰教授主持,该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导及国际贸易教研室部分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交流活动。

曹亮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分享了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方法的相关体会,阐述了对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开展方法的认识,并对毕业论文选题及答辩组织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他围绕如何提高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质量,分享了自己的特色做法和经验。

在交流环节,曹亮教授解答了部分老师关于课程改革、学生管理、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提问,与会人员还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校际协作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撰稿:徐晓慧编辑:管婷婷审核:徐俊杰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