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向峥嵘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促进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积极开展“五月学术活动月”活动。5月9日,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峥嵘教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智能感知与计算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邀请,在F411报告厅做题为“Event-triggered Consensus for Stochastic Nonlinear Multi-agent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王一宾教授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向教授首先介绍了多智能体一致性问题的研究背景和主要研究方法。随后,针对带有切换动态的不确定随机非线性多智能体系统,通过设计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一致性协议,解决了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并通过列举多个案例,阐释了基于事件触发协议的控制策略具有更优的性能。最后,向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一致性问题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问答环节中,该院多位教师和同学就报告中提到的事件触发机制触发条件的选取等内容与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师生带来了一个拓展知识视野的机会,深入挖掘计算机智能控制研究方向,有助于引导该院交叉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撰稿:汤盼 江健生 摄像:徐玉婷 审核:王一宾)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