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院王启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院王启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A beyond multiple robust approach for missing response problem”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钟金标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启华研究员介绍了响应变量缺失的相关处理方法:如插补法、逆概率权重法(IPW)、推广的逆概率权重法(AIPW)、Double Robust Double balancing core method– Extended double robust、Multiple robust methods和Beyond multiple robust approach。具体讲解了这些方法的原理、估计方法和他们之间优缺点与关系。然后通过模拟和实际例子分析比较了Beyond multiple robust approach方法的优势。该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拓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对缺失数据处理方法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王启华研究员与数理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尤其对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撰稿:胡学平;摄影:殷周平;审核:张海)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