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专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京教授、王峰老师一行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邀请,在外国语学院E503报告厅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潘锦云教授主持,我校“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之“区块链应用集成分中心”和“区块链技术推广中心”两个项目组成员、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部分老师与硕士研究生以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化部门老师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京教授介绍了区块链的起源、定义、体系结构、类型,区块链三个发展阶段的不同特点等,指出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型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具有去中心化、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防伪和智能合约等优势。李京教授结合高等教育实际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品质溯源、精品课程建设、优质资源共享、教学管理等不同领域的应用以及国内外区块链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简要介绍了安徽省高等学校“一联盟三中心”即区块链应用联盟、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区块链应用集成中心、区块链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规划与部署。

报告会上,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的黄忠博士代表“区块链技术推广中心”项目组、信息建设与管理处罗汉云副教授代表“区块链应用集成中心”项目组,分别做了质量工程项目开题报告。(图:陈岩,稿:罗汉云,审核:吕旭进)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