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植物科学系研究员曹喆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植物科学系研究员曹喆博士应邀在龙山校区G202会议室作题为“利用转录组研究野生扁豆抗黑斑以及叶枯病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吴彦副院长主持。

曹喆研究员从转录组实验设计,序列加工,以及各种统计方法研究在扁豆抗病育种研究中的应用。涉及的数据分析方法包括主成分分析,基因差异表达分析,聚类分析,基因富集分析,以及基因共表达分析等。该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深受学生欢迎。报告会期间,曹喆研究员与学院师生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曹喆简介: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植物科学系研究员,萨斯喀彻温大学博士后,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遗传育种。美国园艺协会会员,加拿大植物病理学会会员。发表高质量SCI论文20余篇。HortScience, 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 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 Weed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Physiologia Plantarum, Acta Physiologiae Plantarum, Genes, Agriculture, PLoS ONE等期刊的审稿人。(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