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家俊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陈家俊博士在生命科学学院G202会议室作了题为“利用嵌合抗原定向开发细胞传感器”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在读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科研秘书穆丹老师主持。

陈博士的报告提到随着细胞治疗逐渐的普遍化,了解嵌合抗原受体构造座位传感器至关重要。细胞治疗是以改造T-白细胞表面的蛋白,让T-白细胞能够直接检测到癌细胞,并且把癌细胞消灭掉。其中一种改造细胞表面蛋白的方式是把嵌合抗原受体表达在细胞膜上。陈家俊博士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如何设计嵌合抗原受体,在报告中描述了几种不同的设计方式以及它们在细胞膜上表达成功的概率。同时,报告也提到了检测嵌合抗原受体功能的不同方式,以及嵌合抗原受体的取舍是研究细胞治疗的第一步骤。

最后,陈博士也跟大家分享了新加坡文化,教育系统,以及外籍学生申请去新加坡受教育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如何申请奖学金等内容。报告会后,陈博士与学院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