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马良副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30 点击数:

7月28日,受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良副教授在稼先楼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异质纳米结构的等离激元光学特性研究及其光催化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教授主持,学院物理系全体教师及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马良副教授介绍了半导体纳米材料光电转换特性在光催化领域中巨大的应用潜力以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将具有等离激元的金属纳米晶体与半导体相结合,等离激元共振产生的光子吸收、局域电磁场、热电子注入和共振能量转移能够极大的提升半导体的光催化活性,重点阐述了金属-半导体异质纳米材料的制备、等离激元光学特性调控以及等离激元能量在异质结构中的传输效率优化的手段和物理机制。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