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2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304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和安徽工业大学雷智平教授进行指导。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钧伟主持。

孙为银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和评审经历,以《科研选题与项目申请》为题,从申报学科领域确定、选题原则、申请要领、评审专家的关注点、申报书书写逻辑、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

雷智平教授以自己成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书作为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整个申报流程,他指出基金申报是一个学习、交流、积累的过程,好的选题、扎实的研究基础、合适的基金申报代码等都是基金获批的重要因素。

此外,孙为银和雷智平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耐心解答了教师们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困惑。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逻辑严谨、针对性强,对于该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参会教师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借鉴经验,营造良好的基金项目申请氛围,提高了教师科研意识,为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撰稿:吴琼 编辑:徐辉 审核:刘志强 王惠)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