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王彦教授作“晶体工程设计与结构构筑”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王彦教授在菱湖校区教学楼306为2020级无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晶体工程设计与结构构筑”的学术讲座。

报告首先介绍了晶体工程的概念和发展、分子多边形和多面体的分类、晶体工程的构筑策略等。报告中王彦教授结合具体的晶体工程研究实例进行了构筑策略的详细讲解,介绍了分子多边形、分子多面体的设计要点,强调其中构筑单元的具体搭配规则和方法。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晶体工程的研究意义,王彦教授还进一步就晶体工程设计构筑的配合物实例具体的性质应用进行了拓展,介绍了近年来晶体工程在吸附、催化、分离等研究领域的相应进展和部分研究机理。报告结束后,王彦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不断进取,勇攀科研高峰。

此次报告内容详实,理论联系实际,开拓了同学的学科视野,帮助学生加深了对晶体工程研究方法和应用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兴趣,收到了同学们的好评!(撰稿:刘志强 审核:杨永久)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