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研制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项目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数理学院组织学术骨干研制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项目会议在数理楼307会议室召开。数理学院“四系一部”主任、各硕士点负责人、学术骨干和科研(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主持。

申传胜教授首先介绍了《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教育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推动结构优化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共同行动方案》、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高校研制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和相关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这项工程的四个工段(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建设、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以及每一个工段中的若干个施工项目。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策源地”中基础科学研究、培育创建高端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聚集地”中学科专业调整和紧缺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开放新高地”中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中区域功能支撑和学科交叉融合等,展开了热烈、深入地讨论和分析,会议初步拟定了数理学院支撑“三地一区”建设6个申报项目,形成专班,深入研究、制定各个项目具体目标、具体措施,明确了具体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

最后,申传胜教授要求各团队各专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已有的基础和条件,充分发挥数学、物理学、统计学和系统科学等学科互补优势、人才集聚优势、创新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服务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撰稿/摄影:陈力; 审核:申传胜)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