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黄梅戏专题词条专家论证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黄梅戏专题词条专家论证会在菱湖校区红楼201会议室召开。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梅剧艺术学院执行院长金根山,常务副主任、皖江学者特聘教授邵敏,安庆市剧协副主席、原安徽黄梅戏学校副校长陈中元,原安庆市戏剧创作研究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何成结,原安庆市黄梅戏三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阚根华,黄梅戏作曲家王小亚等业内名家参加了论证会。

金根山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们通报了中心牵头承担的黄梅戏百科专题撰写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承担黄梅戏百科全书的编纂工作是荣誉也是责任,是社会各界对学校黄梅戏传承工作的认可。学校高度重视百科全书的编撰工作,在经费配套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发展好、研究好黄梅戏是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工作的应有之义,也需要黄梅戏业界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和精心指导。希望在专家们的帮助下能够进一步完善百科全书的词条设计,保证词条的科学性、权威性和系统性。中心有能力、有信心在专家们的支持下出色完成黄梅戏百科专题的编撰工作,为建设黄梅戏国家一流专业添砖加瓦。

与会专家对词条设置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与研判,并提供了宝贵建议和线索,为黄梅戏百科专题的顺利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摄影:周尚书;审核:金根山)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