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产业经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月22日,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产业经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淮北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会长、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戴健,吉林省体育局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瑞林,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范峰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苏州大学等近50所高校体育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学者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曹可强主持。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设三个主题单元。张瑞林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国家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报告,范峰社长在会上做了“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课程与教材建设”报告,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教授在会上做了“上海大学《体育中国》课程思政建设的缘起与发展定位”报告。会议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会议研讨充分,会议内容具有极高的前瞻性、学术性、思辨性和创新性。

在专业建设研讨环节中,章翔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我校体育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并向相关专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的意愿。(文:陈诚,审核:章翔)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