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李正君博士应邀参加“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先生聘任仪式暨《(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4月23日,“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先生聘任仪式暨《(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召开,人文学院李正君博士应邀参加。

23日上午为陈长琦教授聘任仪式,下午为《(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以下简称《通史》)纂修工程工作推进会议。作为《通史》核心作者之一,李正君博士向大会提交了《魏晋南北朝的行政监察》一文,文章从监察组织的设置、监察体制的运行及监察的地位和作用三个方面展开,得到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可以作为《通史》的重要章节。会议还针对《通史》的纂修原则、写作规范和章节设置等方面展开研讨。

《(新编)中国通史》纂修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决定启动的一项重大学术文化工程,亦是推动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撰稿:李正君,审核:汪孔丰)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